網上熱話|母子美孚平台餵鴿 街坊:開心餵完令鄰居好危險

網上熱話|母子美孚平台餵鴿 街坊:開心餵完令鄰居好危險

社會熱話

廣告

白鴿不時會在民居範圍聚集,通常會吸引到一些居民前往餵飼,繼而白鴿就會再返回聚集,形成一個循環。在荔枝角美孚新邨,有街坊發現有母親帶同兒子,到屋苑平台餵白鴿,他表示明白「見到仔仔(餵)飼白鴿係好開心」,但認為當餵飼者「開開心心走了」,留下一批白鴿在場不斷進食,有機會影響居民生活,更提出「有無想過,你鄰居好危險?」

網民Vincent Lok在Facebook群組「Mei Foo美孚」分享事件後,不少留言都道出類似情況,有人指大廈附近有人專誠掉食物餵鴿,引來一堆白鴿每日到場等食和排便,「打開窗就對住d(啲)屎」,更要擔心引來老鼠和蟑螂。有街坊就指以往屋苑一帶有太多白鴿聚集,「自從亞水每朝喺橋底用麵包碎餵之後,再加上有啲街坊去其他地方又餵」,聚集的白鴿就愈來愈多。
有網民就提到,麵包碎對雀鳥的營養價值好低,既弄得白鴿不健康,又「養肥老鼠」,另外有人試過在出門上班之際,被雀糞擊中頭部和手臂,「立即衝返屋企沖涼,好大個陰影。」不過,都有網民認為在「不應再餵」的同時,也不要趕絕牠們,「寬容一點對大自然吧,香港仲有幾多野外?佢哋都係求個安身地而已。」

翻查資料,食物及環境衞生署過往回應區議員查詢時,重申若公眾人士餵飼雀鳥引致弄污公眾地方,例如遺下殘餘飼料在地上,會違反《公眾潔淨及防止妨擾規例》(第132BK章)第4(1)條,最高罰則為25,000元及監禁6個月。署方執法人員可根據《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條例》(第570章),向違例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或以傳票方式檢控違例人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