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開支2.8億每個成本26元 銅芯抗疫口罩剩餘物將拍賣

總開支2.8億每個成本26元 銅芯抗疫口罩剩餘物將拍賣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早前向市民派發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創新及科技局表示,當局共向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購入1,079萬個相關口罩,除了經由郵局、學校及機構派出外,政府於去年11月11日「回港易」實施後開始,在3個口岸共派發出14萬個予回港香港居民。截至上月底,共派出約1,032萬個,仍庫存47萬個。整個項目的總開支約2.8億元,當中約1.8億元為原材料和設備等生產開支,而派遞及物流就耗逾8,000萬元,每個口罩涉及開支少於26元。
 

創科局指出,由於項目屬非牟利性質,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的所有開支須實報實銷,研發中心已陸續將未使用的款項退還政府,並已原價退回部分未使用的原材料給供應商,剩餘物資亦會以公開拍賣方式處理。

政府就「銅芯抗疫口罩」,預留抗疫基金的8億元推行,創科局向立法會提交的獨立核數師報告,當中1億元由內部資源承擔,防疫抗疫基金承擔其餘約1.8億元,當局已安排歸還約6.2億元給基金。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