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傳拜登提名美籍女華人任貿易代表

【美國大選】傳拜登提名美籍女華人任貿易代表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多個傳媒報道,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會提名美籍女華人Katherine Tai,出任美國貿易代表一職,若果任命落實,將會是首名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的非白人女性,亦是拜登閣中首名華裔閣員。Katherine Tai及拜登團隊拒絕回應有關消息。

45歲的Katherine Tai在康涅狄格州出生,華盛頓特區長大,是貿易律師,擁有耶魯及哈佛學位,能講流利普通話,並曾經在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英文,2011至2014年在美國貿易代表署負責中國貿易執法工作,在世界貿易組織中成功提訴多宗中國大陸的不當貿易操作。Katherine Tai目前是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民主黨貿易顧問,但在特朗普政府中曾經參與美墨加貿易談判,為美國爭取更有利勞工條款,亦曾經是貿易代表署首席對華顧問。
《華爾街日報》報道,Katherine Tai今年8月在一項小組會議中提及美中貿易時,曾指特朗普政府的中國政策「大體上來說是防禦性」,美國應該聚焦在中國需要遵守遊戲規則,一旦中國沒有遵行就要採取對策。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