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倡順延面對面辯論一周 主辦單位未有決定

【美國大選】特朗普倡順延面對面辯論一周 主辦單位未有決定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選舉第二場電視辯論能否舉行成疑。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確診新冠肺炎,他拒絕下周四(15日)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分開在不同地點以視像形式進行辯論,但同意延後一周至本月22日舉行,第三場辯論亦順延一周至29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陣營,反對29號舉行第三場辯論。主辦單位暫未有決定。

特朗普拒絕下周四視像辯論後,拜登一方批評特朗普明顯是不想面對選民針對他防疫與經濟缺失的提問。
特朗普競選團隊之後發聲明,批評主辦單位偏幫拜登,認為選民不應被剝奪目睹兩位候選人面對面辯論的機會,但願意將第二場辯論改到22日舉行面對面辯論;而原訂22日舉行的第三場辯論則順延一周。
拜登一方同意改在22日舉行,指目的是要令特朗普無法迴避被問責,但反對在29日舉行第三場辯論,認為特朗普無權選擇辯論日子。拜登說,夏天已同意舉行三場辯論,他堅持這些日期,他會出現在場,倘特朗普出現會很好,不出現亦無問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