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倘納瓦爾尼不治 俄羅斯要承擔後果

美國警告倘納瓦爾尼不治 俄羅斯要承擔後果

社會熱話

廣告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在獄中絕食兩個多星期,醫生周六警告,納瓦爾尼健康急劇惡化,可能隨時死亡,須立刻接受治療。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如果納瓦爾尼不治,俄羅斯需要承擔後果。

納瓦尼在莫斯科服刑期間,自上月底絕食抗議獄方沒有給予妥善醫療照顧,至今已近三周,據報他健康狀況急速惡化,有可能出現腎衰竭,隨時死亡。他的支持者周日號召民眾上街示威,敦促當局確保納瓦尼性命安全。
沙利文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指,已經與俄羅斯溝通,強調一旦納瓦尼不治,該國會面對嚴重後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Ned Price表示,已經要求俄羅斯盡力治療納瓦尼。
納瓦爾尼去年8月從西伯利亞地區搭飛機返回莫斯科途中,中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情況嚴重,被送到德國治療。他康復回國後,被控違反洗黑錢案緩刑條件,今年2月判囚2年半。他多次公開指控普京是對他落毒及被控洗黑錢的幕後黑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