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評局開源節流 研電腦模式口試人工智能評卷

考評局開源節流 研電腦模式口試人工智能評卷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上年度帳面錄得約1,740萬元盈利,較前一個年度減少23%,但撇除政府約5,000萬元津貼後,實際虧損卻近3,500萬元。考評局與教育局成立專責小組,研究確保考評局財政長遠穩健的方案,將於本周五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介紹初步構思。有關開源節流構思包括縮減8至10個常規及項目人員、利用科技節省開支和賺取收益。

考評局希望用科技精簡運作流程及節省人手成本,包括在某些文憑試考試和國際及專業考試中採用電腦模式考核,若能在進行文憑試考試和其他考試中應用科技,如在考題設計過程中使用網上考試編寫方式、以電腦模式考核的方式進行口試,以及採用人工智能評卷,預計每年均可節省開支。落實前會確保應用有關科技不會影響文憑試的公平性、效度和信度,事前亦會充分諮詢教育界。建議的將有助提升考評局舉辦各類國際及專業考試的能力,從而開拓新收入來源。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