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年輕化】內地植髮機構20至30歲客人過半

【脫髮年輕化】內地植髮機構20至30歲客人過半

社會熱話

廣告

後生仔女太多焦慮?國家衛健委早前公布數據,指中國有超過2.5億人有脫髮問題,即平均每6個人就有1個人脫髮,比「脫單」問題更嚴重(2018年國家統計數據顯示單身人口有2.4億)。內地傳媒更指出,大批「90後」、「00後」都已加入脫髮大軍,當中不少人已開始戴假髮,甚至植髮。報道引述一間假髮店店主指出,年輕消費者已從以往的10%上漲至目前25%至30%;內地知名植髮機構「雍禾植髮」大數據更顯示,植髮客人當中,20至30歲的年輕人佔57.4%。

年輕人想要明星同款髮際線
不過,雍禾植髮相關負責人透露,植髮正從「功能型」轉向「美學型」,而此趨勢在年輕女性群體中尤為明顯,因為許多年輕女性都想擁有韓式髮際線、中國傳統美人尖、波浪形髮際線等,不少客人亦會指定「明星同款」髮際線,例如女生指明要趙麗穎,男生多數揀吳彥祖和劉德華。該負責人還稱,有不少00後抱著「變美」的心態來植髮,甚至有家長帶剛考完高考的子女來植髮,即是「考試成績不錯,獎勵一個髮際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