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基46名IB狀元 弱聽狀元立志做醫生

英基46名IB狀元 弱聽狀元立志做醫生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基46名IB狀元  弱聽狀元立志做醫生
英基46名IB狀元 弱聽狀元立志做醫生

英基學校協會6間中學公布IB成績,今年共誕生46名狀元,佔全港130名IB狀元近三分一;當中14人選擇留港升學。計劃留港的包括一名中度弱聽的考生梁文軒,自幼弱聽的他或會於30至40歲時完全失聰,他望於香港的大學修讀醫科,在完全失聰前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就讀英基沙田學院的梁文軒(圖)6歲起有弱聽,中小學的生涯都曾被部分同學取笑,甚至被嘲笑「死聾鬼,你冇用」,造成他性格自卑,更一度因怕被取笑而不敢戴助聽器,幸於中二、三時獲老師開導,加上家人一直鼓勵他不要被弱聽限制自己的潛能,終於放開心懷不再自卑。但考獲狀元的路並不容易,由於弱聽的關係,他不但需在上課時被安排坐到最前,課堂內容如聽不清,亦要額外花時間以電郵向老師求教;曾試過於聆聽考試時,因禮堂太大回音而聽不清錄音。最終努力亦沒有白費,於IB考獲狀元,梁文軒自言「發夢都冇諗過」,家人亦為他感到高興。

就讀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狀元周小軒則會於港大修讀法律系,她雖同時獲倫敦大學及倫敦國王學院取錄,但仍望留港升學,她認為自己對香港這土地有責任,希望成為律師幫助港人,尤其是單親家庭。談及本港法治,她則接表示暫時有信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