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發表全國演說 為國民打氣:我們將會成功!

英女王發表全國演說 為國民打氣:我們將會成功!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在英國虐肆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罕有發表全國演說, 勉勵全國人民團結抗疫﹐這是她在位68年來,除了每年的聖誕文告外,第5次發表特別演說,前4次分別為2012年女王即位60年週年、 2002年女王母親去世、1997年戴安娜王妃去世以及1991年海灣戰爭。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影片截圖

英女王代表皇室感激前線醫護人員及相關的工作人員,為社會作出奉獻,亦感謝國民聽從政府指示留在家中,呼籲全國團結一致,一定能戰勝疾病。

她指現在是一個艱難的時刻,「很多人陷入悲哀,很多人陷入經濟困難 ,所有人的日常生活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希望很多年後,人人都會為自己應對這次的挑戰感到驕傲,後世提及我們這一代時,會說我們這一代英國人像祖輩一樣堅強。」

英女王又提到,自己14歲時首次發表公開演說,當時為1940年,正值二次大戰期間,時為伊利沙伯公主的她,與妹妹瑪嘉烈公主向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兒童作出廣播,她表示明白現在很多英國人都因為自我隔離,感受到與所愛的人分別的傷痛,但是大家都明白自己在做正確的事。

英女王又為國民打氣:「我們將會成功,成功將屬於我們所有人 。儘管可能還要忍受更多苦難 ,美好的日子將會回來,我們將會和朋友、家人重聚,我們將會再會」。

英女王發表全國演說 為國民打氣:我們將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