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患者檢疫酒店空氣渠管無異常 陳肇始:不想見到社區感染

變種病毒|患者檢疫酒店空氣渠管無異常 陳肇始:不想見到社區感染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首次在社區發現新型肺炎患者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從杜拜抵港的患者已在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完成21日檢疫,其間3次病毒測試均呈陰性。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不排除患者有長潛伏期,或是抵港後於機場、酒店檢疫期間有交叉感染,衞生防護中心等部門正調查感染原因和有關情況。

陳肇始透露,當局巡查後認為涉事檢疫酒店的空氣和渠管沒有異常,之後將加強巡查其他指定檢疫酒店。她又說,另一個可能性是患者從社區感染,如屬實就代表社區已存有變種病毒,這是「最唔想見到」的情況,呼籲市民要更小心。
張建宗指疫情或反撲
政務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表示,首宗社區帶變異病毒株的個案令人憂心,形容現時有跡象顯示疫情反撲、來勢洶洶。他指,特區政府會全力追蹤源頭及緊密接觸者,通過強制檢疫、強制檢測及限制與檢測宣告等措施,盡早截斷病毒傳播鏈。
發現有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的29歲印度裔男工程師(#11643),在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完成21日檢疫後,入住油麻地伯嘉士大廈,至前晚初步確診並驗出變種病毒,當局突擊封區後昨凌晨更撤走全幢大廈住戶檢疫21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