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約200人凌晨機場反恐演習 本港風險維持中度

跨部門約200人凌晨機場反恐演習 本港風險維持中度

社會熱話

廣告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昨晚在機場進行反恐演習,大約200人參與,分別在客運大樓模擬發現可疑物品,以及模擬恐怖分子斬人、挾持人質和嘗試引爆炸彈等。

警方、消防、懲教處、海關、入境處和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人手參加演習。演習包括有5人恐怖小組計劃在機場客運大樓策動炸彈襲擊,恐怖分子隨即取出利刀,斬傷市民。巡經的機場特警開槍制服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其他恐怖分子於客運大樓脅持人質,警方出動談判機械人協助溝通,恐怖分子不滿,威脅引爆炸彈。飛虎隊出動制服餘下恐怖分子。爆炸品處理課人員處理爆炸裝置。
警方說,警方表示,近年環球恐怖主義形式複雜多變,香港面對恐襲風險級別維持中度,即是沒有具體情報會成為目標。警方又說,希望透過演習加強專責組6個部門的情報交流、前線人員的訓練、協調,亦期望提高市民防範恐襲的意識,提防本土恐怖主義死灰復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