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擴至165條路線

運輸署: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擴至165條路線

社會熱話

廣告

運輸署今日(25日)表示,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進一步擴展至165條專線小巴路線,方便乘客計劃行程。

運輸署指,專線小巴實時到站資訊系統自去年底試行以來,運作大致暢順。在專線小巴業界的支持下,運輸署今年3月起發放首階段共75條專線小巴路線的實時到站資訊。運輸署會繼續與業界保持緊密合作,分階段發放餘下約400條路線的實時到站資訊,目標在明年全面覆蓋所有專線小巴路線。
乘客可在運輸署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查閱有關路線即將抵達車站(包括總站及指定中途站)的未來3個班次的預計到站時間,相關數據亦會以機器可閱讀格式透過「資料一線通」發布予公眾免費使用。
相關專線小巴路線的總站及小巴車廂內已張貼宣傳品,通知乘客有關安排。

現時已覆蓋的專線小巴路線,可參閱附件
 
實施時間表
2020年12月31日起:       於3條專線小巴路線試行
2021年3月25日起:         共75條專線小巴路線
2021年6月25日起:         共165條專線小巴路線
2022年:                          涵蓋所有專線小巴路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