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遇襲男警中刀傷及肺情況嚴重 鄧炳強:孤狼式恐怖襲擊

銅鑼灣遇襲男警中刀傷及肺情況嚴重 鄧炳強:孤狼式恐怖襲擊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回歸中國24年,警方連續第二年禁止舉辦七一遊行,大批警員全日在銅鑼灣一帶戒備以防群眾聚集,至晚上約10時,有警員在崇光百貨外,被人用刀刺傷,據報疑犯行兇後自殘,經搶救後不治。據悉,該名28歲的受傷的男警員左肩近腋下位置中刀,傷口長約10厘米,傷及肺部,在瑪麗醫院接受手術,至今日清晨時分已完成手術,醫護正密切監察傷者情況,至今早9時,警員情況一度危殆,現在情況嚴重。

警隊福利主任會繼續跟進受傷警員情況,並提供即時的協助。施襲的50歲姓梁男疑犯送院後不治,警方將案件列灣仔企圖謀殺及自殺案,並嚴厲譴責這類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定必嚴正執法以保障公共安全。
在場3警生命受嚴重威脅下拔槍戒備
警方表示,現正調查昨晚在灣仔發生的一宗企圖謀殺及自殺案,案中50歲姓梁男子死亡、及一名男警務人員嚴重受傷。晚上10時05分,該50歲男子在軒尼詩道555號對開從後以刀襲擊一名正在執勤的男警務人員,再以該把刀刺向自己胸口。在場3名警務人員在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下拔槍戒備,其後制服該名男子。該名男子胸部嚴重受傷,昏迷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於晚上11時20分被證實死亡。警方在案發現場檢獲一把刀,懷疑與案有關。港島總區重案組正調查案件。

林鄭月娥強烈譴責危害社會安寧
保安局長鄧炳強形容案件屬「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指除了兇徒,美化及煽動暴力事件的人都要負責,形容他們「滿手鮮血」。鄧炳強指,警方初步調查後,暫無證據顯示兇徒有同謀,又指警方從兇徒家中搜出的物品,包括電腦,顯示他受到分化及激化,而成為「孤狼」。特首林鄭月娥亦強烈譴責襲擊事件,並慰問受傷警員,又指七一當日被捕人士的行為,明顯屬危害社會安寧及挑戰特區政權,認為香港仍要居安思危。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