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share免費食肯德基「方法」 大學生獲刑2年半

開心share免費食肯德基「方法」 大學生獲刑2年半

社會熱話

廣告

上海「澎湃新聞」報道,江蘇5名在校大學生,因利用肯德基App與微信App內肯德基小程式數據不同步的漏洞,免費用餐甚至謀利,造成肯德基品牌持有者百勝公司損失超過20萬元(人民幣,下同),近日被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法院以詐騙罪、傳授犯罪方法罪,判囚1年3個月至2年6個月不等,並罰款1,000至6,000元。

報道指,現年23歲的徐男,2018年4月發現在肯德基App使用套餐兌換券落單時,只要在進入支付步驟時不按「支付」,並在微信App內的肯德基小程式為兌換券退款,然後將肯德基App上的訂單取消,竟能在肯德基App收回「取消使用」的兌換券,即分文不付就獲得一張兌換券。徐男還發現,退款後不取消訂單,回肯德基App繼續以兌換券支付,更能成功獲得取餐碼,並成功取得一份套餐。
徐男喜出望外,除了自己用這種方法「騙吃騙喝」,還「有福齊齊享」,將這種方法教給4位同學,甚至發展成「副業」,將騙得的套餐放到網上交易平台低價出售。截至同年10月,徐男導致百勝公司損失逾5.8萬元,4位同學分別令百勝公司損失8,900元至4.7萬元不等。法院指,由於徐男自動投案,如實供述罪行,法院從輕處罰,兩罪併罰有期徒刑2年6個月及罰款6,000元;4位同學分別被判囚1年3個月至2年,罰款1,000至4,000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