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每39分鐘一架機起飛 布林肯:期限後將繼續撤離

阿富汗局勢|每39分鐘一架機起飛 布林肯:期限後將繼續撤離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阿富汗塔利班已經承諾會在本月31日,即美國從阿富汗撤出的限期後,繼續容許外國人及希望離國的阿富汗人離開當地,美國撤離平民的行動會在31日後持續。

布林肯指,塔利班已作出公開及私下承諾,容許美國人、第三國人士及高風險阿富汗人在8月31日後安全離開。協助任何留在阿富汗並希望離開的美國人的工作沒有死線,還有過去多年與美國並肩希望但未能離開的阿富汗人,工作將在本月31日後持續。
國防部官員:周二撤走1.9萬人
有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單在星期二已有1.9萬人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撤離,每39分鐘就有一架飛機起飛。約有1萬人等候撤走,又指數目可能在未來幾日上升。
布林肯指,自本月14日以來,超過82,300人從阿富汗喀布爾安全離開,當中最少4,500名美國公民已經撤走,預計有1,500名美國民眾仍在阿富汗,過去一天美國已聯絡其中500名公民並提供前往喀布爾機場的指示,餘下1,000名公民則會從多個渠道嘗試聯絡,華府將致力接觸及安排他們在8月底前離開。他解釋,由於到訪或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在決定是否加入國務院的名單,或從名單中剔除時,完全屬自願性質,因此難以確定目前在阿富汗的美國人實際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