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林鄭:看不到港府出面有何好處

【陳同佳案】林鄭:看不到港府出面有何好處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被追問是否了解陳同佳目前情況,以及他會否回台灣自首等。林鄭月娥表示,陳同佳法理上已是自由人,在本港的司法管轄範圍沒行動可以採取,惟得悉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稱,陳同佳願意回台灣自首承擔責任,強調如陳同佳願意到台灣接受制裁,港府願意提供協助。

林鄭月娥稱,希望死者家屬能夠釋懷,並指看不到由港府出面有何好處,因為當局最近就其他事件與台灣溝通,均取不到甚麼回應,故她希望繼續透過管浩鳴或其他有心人協助陳同佳到台灣。
對於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施覺民早前請辭,林鄭月娥指施覺民在請辭時無提及原因,故她不宜揣測是否因為《港區國安法》問題,僅強調《普通法》及司法獨立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法院的裁決是不會受到《港區國安法》的干涉,目前終審法院仍有13位來自其他普通法區域的法官,不久亦有新的海外法官會被委任,重申《基本法》非常重視司法獨立。
【陳同佳案】林鄭:看不到港府出面有何好處
(資料圖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