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本港有足夠土地 惟需簡化規劃程序加快釋放

陳茂波:本港有足夠土地 惟需簡化規劃程序加快釋放

社會熱話

廣告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提到本港房屋問題,期盼香港告別劏房及籠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指出,夏寶龍提及的情況亦是政府非常關注的議題,他說,本港有足夠土地供發展,但要簡化規劃程序,加快釋放土地。

相關新聞:房屋問題以夏寶龍講話為鑑 林鄭:要開天闢地製造土地須動員全社會
陳茂波表示,政府將在未來兩個月內公布《香港2030+》報告,估算本港未來20年的土地需求,並會為未來增加土地供應提供清晰時間表。他說,本港有足夠土地供發展,但要進一步簡化規劃程序,加快釋放土地,並建議重新考慮發展香港與深圳的邊境地帶。
增加土地供應需要社會支持
陳茂波說,若要在短期內增加土地供應,具有挑戰性,政府一直考慮不同可行性,已著手精簡內部程序,包括修訂《城市規劃條例》等,但過往有建屋項目遇到司法挑戰,在增加土地供應的同時,亦需要社會支持。他強調,政府會盡力增加土地供應和增建公屋

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下屆特首,陳茂波僅表示會繼續專注做好現時的工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