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報告:香港高度自治港人自治遭侵蝕 整體呈現大陸化

陸委會報告:香港高度自治港人自治遭侵蝕 整體呈現大陸化

社會熱話

廣告

陸委會報告:香港高度自治港人自治遭侵蝕  整體呈現大陸化
陸委會報告:香港高度自治港人自治遭侵蝕 整體呈現大陸化

在台灣,陸委會發表對香港「香港移交24周年的情勢研析報告」,指中共承諾給予香港的高度自治及港人自治已遭侵蝕,尤其是《港區國安法》實施,香港已徹底變質為愛國者治港、中共全面管治,整體呈現大陸化。
報告指,中共承諾給予香港的高度自治及港人自治已被侵蝕,尤其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對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核心價值,帶來巨大衝擊,「一國兩制」名存實亡。香港已徹底變質,變成愛國者治港,整體呈現大陸化,民主制衡力量及自由人權遭扼殺,香港司法獨立動搖,危殆只是時間問題。
報告:《港區國安法》令營商環境風險急升

至於經濟方面,報告指,客觀上香港仍然維持獨立關稅、自由貿易制度及聯繫匯率,但由於《港區國安法》的強力執法,令營商環境風險急升,已有美國智庫認為香港與中國城市無異,經濟政策明顯受北京控制,不再列入經濟自由度排名;又認為就算疫情緩和,出入境管制放寬,台港交流亦可能受到《港區國安法》影響。
陸委會表示,台方相關部門正檢討「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相關規定,以確實防止中共藉港澳資金及人員交流等對台灣進行滲透。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