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達登陸路易斯安那州釀最少2死 減弱進入密西西比州

颶風艾達登陸路易斯安那州釀最少2死 減弱進入密西西比州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受4級颶風「艾達」吹襲,造成最少2人死亡,全個州有約130萬戶停電。艾達現時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並已進入密西西比州。

艾達較早時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造成嚴重破壞,多處水浸,大量房屋被吹毀,電線杆被吹斷,全個州有約130萬戶停電,部分地區亦都停水,大約2.5萬人正全力搶修,但預計可能要幾星期時間,才能夠全面恢復供電。風暴在路易斯安那州導致最少兩人死亡,其中一人被倒塌的大樹壓死,一人試圖駕車駛過洪水時遇溺身亡,但預料死亡人數會增加。
在最大城巿新奧爾良,當地的911緊急電話服務中斷,市長呼籲民眾要留在安全地方。
州長:或是1850年代以來最強風暴之一
「艾達」截至周日上午位於密西西比河口南方160公里處,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215公里,在美國的5級颶風分級中位列第4級。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表示,「艾達」這可能是1850年代以來吹襲該州威力最強大的「最強風暴之一」,登陸前增強速度「前所未有」。
美國總統拜登與當地官員通電話,聽取他們匯報災情。他宣布路易斯安那州進入重大災難,聯邦政府會撥款支援重建工作。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已派3,000多人前往當地賑災,並已準備了發電機及食物等物資。  
相關新聞:
颶風艾達襲美國最少1死 洪水暴漲大樹連根拔起 (有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