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勒索|CEO料至少800家公司受影響 拜登:對美企影響微

黑客勒索|CEO料至少800家公司受影響 拜登:對美企影響微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一間軟件供應商Kaseya上周五遭黑客勒索攻擊,估計全球各地有800至1,500家商業公司和機構受到影響。拜登表示,相信美國企業所受的影響輕微。

美國總統拜登聽取有關勒索攻擊事件的匯報後表示,相信美國企業所受的影響輕微,仍然收集資料,對美國的應對能力感到滿意。他日前表示,暫時未能確定事件與俄羅斯有關。
相關新聞:黑客入侵 美國軟件商遭勒索攻擊 累瑞典超市800店停運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華府官員下周將與俄羅斯官員會晤商討勒索軟件的威脅,如果俄方未能採取措施,打擊與俄羅斯相關的犯罪行為,美國將保留採取行動的權利。拜登星期三亦會與司法部、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等部門,商討應對網絡勒索事件。
Kaseya CEO拍片致歉  拒絕透露會否支付贖金

Kaseya是一家軟件公司,專門提供軟件工具給IT外判公司和店鋪,為中小企和很難自設IT部門的公司提供服務。行政總裁沃科拉(Fred Voccola)拍片致歉,指估計全球800至1500間企業受影響,就之前所言的百多間企業數字有出入。
沃科拉指,由於大多數「中招」的公司和機構不是Kaseya的直接客戶,而是「客戶的客戶」,因此很難準確評估今次事件的破壞程度,也很難計算金錢損失。
美國監管及執法部門一向反對被勒索的公司交付贖金,指這樣做會助長黑客的氣焰,令這種歪風延續下去,但過去數月接連發生多宗同類事故,被襲擊的公司都是支付贖金解決事件。對於黑客要求Kaseya支付7,000萬美元,折合約5.4億港元贖金,沃科拉指,不會回答「是」、「不是」或「可能」,亦對與恐怖分子進行談判,不予置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