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徒手救小鯊魚 網民大讚勇敢善良

11歲女童徒手救小鯊魚 網民大讚勇敢善良

社會熱話

廣告

澳洲一名女童貝莉(Billie Rea)早前與母親到海邊遊玩時,看見一條小鯊魚被困在海邊的岩石間,貝莉竟然勇敢地徒手抱起小鯊魚把牠放回海中,母親錄下了女兒救援過程並放至網路,網民紛紛讚賞貝莉見義勇為的精神.

在金斯頓海灘(Kingston Beach)發現一隻受困的小鯊魚,為了幫助牠回到海中,貝莉竟徒手將小鯊魚抓起放回海中。母親錄下女兒救援過程並放至網路,網友看到女童見義勇為的行為,紛紛留言讚賞。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母親艾比(Abby Gilbert)早前帶著11歲女兒貝莉與兒子佛林(Flin) 到塔斯馬尼亞州以南的金斯頓海灘(Kingston Beach)遊玩,意外發現一隻受困掙扎的小鯊魚。

身穿黃色衣服的貝莉,小心翼翼的將小鯊魚抓起抱起,還請聲安慰小鯊魚不要害怕,接著一步一步越過覆蓋苔蘚的巨石,緩緩蹲下將小鯊魚放入水中。望著小鯊魚順利地游向大海,貝莉回頭對母親露出滿足的微笑。看見貝莉竟毫不猶豫地徒手抓起小鯊魚,母親感到相當驚訝,她當時知道那種鯊魚不會傷害女兒,所以在旁把救援過程錄下放上網。

這段影片曝光後,獲得400多萬人次觀看,不少網民讚賞貝莉的善心舉動「哇!她真的非常勇敢」、「真的是很可愛」、「可以看出她有很好的父母」、「非常幸運的鯊魚,比莉妳做得很好」母親還透露,貝莉其實已經有許多救援經驗,先前也曾帶受困的野兔回家安置,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女孩。
海洋研究專家巴雷特(Neville Barrett)指,這種無害的鯊魚在當地很常見,牠們常因潮汐關係被困在淺水區中,雖然貝莉的表現相當勇敢,但在採取救援行動時仍須謹慎行事,因為許多海洋生物都有刺或毒,以免受傷造成憾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