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醫學美容案】首宗醫學美容誤殺罪成   麥美娟引家屬:遲來的公義

【DR醫學美容案】首宗醫學美容誤殺罪成   麥美娟引家屬:遲來的公義

社會熱話

廣告

歷時8年的DR醫學美容集團致命醫療事故,女醫生麥允齡誤殺罪成今日被判囚3年半,案中女死者陳宛琳的丈夫楊先生透過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發表回應,稱事件經歷8年,對其家屬而言是一種煎熬,惟現時包括該女醫生的3名被告已獲判刑,對此感到欣慰,認為是遲來的公義,他會拜祭妻子告知消息,希望妻子安息,不過仍無法彌補其失去妻子的傷痛,坦言始終無法原諒他們作為相關專業人士,卻為圖利而罔顧別人生命安全的自私行為。

相關新聞:【DR醫學美容案】女西醫麥允齡誤殺罪成判囚3年半
麥美娟再引述死者家屬稱,對調查的執法人員及死者家屬代表律師會表示感謝,以展開民事程序,強調今次是首宗有人因醫療事故被控誤殺罪,希望能產生阻嚇作用,並希望當局盡快完善法例,做好規管和執法工作。
DR醫學美容事故發生在2012年,46歲女顧客陳宛琳接受CIK療程後細菌感染,最終因器官衰竭不治。另外兩名同接受該療程的女顧客則傷殘,其中1人需截肢。替死者施針的39歲註冊女醫生麥允齡被裁定誤殺罪成,今日在高等法院被判監3年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