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6% 料中國成增長火車頭

IMF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6% 料中國成增長火車頭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上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6%,高於1月預測的5.5%,並較去年收縮3.3%反彈,認為歸功於政府的迅速反應。

個別國家及地區方面,最大經濟體美國,受惠於拜登政府的大規模刺激經濟方案,今年增長加快至6.4%,高於疫情前水平,是1984年以來最快速增長,明年就是3.5%。
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今年估計增長8.4%,明年是5.6%。基金組織推算,在2022至26年,中國將貢獻全球五分之一的GDP增長,成為增長火車頭。
國基會同時警告復蘇速度將存在差異。組織指,疫苗接種加速,政府大幅增加開支,將提振全球經濟前景,但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防止疫情帶來永久性的傷害。組織強調,健康危機仍然是經濟復蘇的關鍵因素,接種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緩慢,不僅帶來疫情惡化的風險,更會拉闊同已發展國家的差距。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