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生意人 VS 保險打工仔

保險生意人 VS 保險打工仔

保險

廣告

每個人入行做保險原因可以有好多,但相信最普遍的入行原因,就係「唔想打工」。所以每一位剛入行做保險的人,都懷着雄心壯志鴻圖大計,希望在保險事業創一番成就。只可惜,絕大部份人最後都無法如願,何解呢?

筆者從事保險培訓多年,發現很多從業員業績長期欠佳、事業發展浮浮沉沉,原因正正就是他們的事業「定位」出現了問題,以下我會將這類人稱為「保險打工仔」。

保險打工仔,顧名思義,就是一班看似入行為事業打拼梗,但其實每日用梗打工仔心態過活的保險人!

舉一個非常現實和貼地的例子,社會上一般打工仔星期一至五返工,辛辛苦苦等到星期五夜晚Happy Hour,然後星期六日開心放兩天假,而星期日晚上就懷着失落的心情,迎接下一個星期痛苦的返工生活,不斷重複這個地獄般的循環。

很多人入行做保險,雖然身體已轉行,但心態仍然是一個打工仔!這種「身轉心不轉」的現象,相信是很多保險業從業員的盲點,導致很多人收入長期處於低水平,即使偶然一兩個月有好生意,收入稍為提升,亦都會因為被這個「打工仔心態」拖累,很快收入便打回原形。而當年資愈長,收入甚至比以前打份工的時候更低,跟自己當初入行的初衷完全大相逕庭!

眾所周知,保險業有相當的難度,入行容易成功難!除了需要有專業的操守、良好的品格、廣泛的知識和良好的人際關係外,擁有生意人的經營心態亦是不可劃缺!

成功的生意人往往擁有高度的自律性、清晰的目標感、果斷的執行力等內在質素,這也是成功保險人需要具備的。

最後,筆者希望大家反思一個問題。每一位當初進入保險業的人,相信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高收入和自主時間,做到真正的Work Life Balance,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但為何入行後,這個理想和目標彷彿愈走愈遠?

這個課題很值得每個有心想做好保險業的朋友三思。

(presented by Kargo Si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Hunters Race and JESHOO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