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

從七位實戰經濟書作者 學習最好的創富秘技 | 建立財富|理財入門 | 創富攻略

理財

廣告

【建立財富】很多人即使嘗試了一生,也不會變得富有起來,但是幾千年來建立財富的原則都是一樣的。儘管如此,但大多數人仍然不會注意到。以下七位既是富豪,亦是著名的經濟書籍的作者,他們都累積財富有以下的見解:

撰文:Vannaice |圖片:photo-ac

1.任何人都可以變得非常富有,因為財富是一種心態

像許多富有的人一樣,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曾經一度失去了一切,他創辦的「衝浪者」銀包公司為他帶來超過100萬美元的債務。但他仍然宣稱自己是一個有錢人,「我是一個有錢人!」他充滿信心地向妻子宣布。

儘管他的銀行賬戶裡有很多的「零」,但他對財富心態比以往都強。其後,他透過「富爸爸窮爸爸」教育課程從中賺取了數億美元。

除非你堅信你可以做到這一點,否則你不能夠建立大量的財富。建立大量的財富始於你可以成功的心態,如果你不相信自己能夠有這個能力,是幾乎不能建立巨大的財富。

想法決定了你最終成為怎樣的人

李小龍曾經說:「你慣常的想法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最終成為怎樣的人。人們永遠不會超過他認為能夠做得到的事。」

「沒有人願意為一件事情做好準備,直到他相信他能夠獲得它。心態必須是一種信仰,不僅只是希望或願望。」 拿破崙.希爾指出。

當然,這個信念是可以培養出來的。

貧和富對財富有不同的看法

貧富或是中產階級之間的主要差異之一是他們對財富的看法。富人認為大量的財富是不可避免的,在他們的心目中,成功是有保證的。

建立大量的財富始於你的心態。但大多數人不相信他們會創造大量財富,而真正失敗的原因就是這種態度。

2.不要聽取大多數人的意見

這是因為大多數人並不富裕。大多數人破產,負債,財務狀況不佳,他們甚至不去投資來發展他們的金融智慧。

那為什麼你會遵循他們的建議?

「百萬富翁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的思維方式不同。」 托馬斯.斯坦利說。

想一想你多年來聽到的最常見的財務建議,例如是這些:

 

  1. 尋找收入高的工作
  2. 分散投資
  3. 節儉
  4. 不要承擔巨大的財務風險
  5. 你的家是你最大的財富
  6. 每月還清你的信用卡

 

但根據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金融書籍,這種建議通常是假的。

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 

這些傳統的建議實際上是阻止人們獲得巨大財富的原因,因為這些想法通常基於避免風險和恐懼感,但它們已經不合時宜了,而真正富有的人不會完全採用這些建議。

109歲的成功投資者艾爾文·卡恩(Irving Kahn)曾打趣道:「我會建議私人投資者不要理會他們從電視和互聯網上聽到的看法,因為它們是沒有幫助的。」

股神巴菲特亦同意這點: 「一個成功投資者的氣質是與市場的相反。」

當大家都為市場下跌而驚慌失措時,富商們正在利用這個機會。拉米特·塞(Ramit Sethi)曾經說過,恐懼不能是你不去賺錢的一個理由,當大眾感到驚慌的時候,你便會找到機會。

「我會告訴你如何致富:當別人貪婪的時候懂得害怕;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貪婪。」 股神巴菲特說。

3.讓你的錢為你工作

大多數人只會為錢而工作,不知道如何令金錢為他們工作。

每一個硬幣就像一個工人,那一個工人有能力生產更多的工人,甚至是數百名「工人」(硬幣),但是前提是你要懂得如何令到那一個工人為你生產更多。

而且把錢放在銀行裡也是如此,實際上是浪費金錢。 拉米特·塞指出:「由於通貨膨脹,放在銀行裡的錢實際上每天都在虧損。」

 

大多數人永遠不會知道可以在自己睡著覺時可以賺取了數百或數千美元。每月從投資中掙取2000美元的人比起每月在工作收入上賺取1萬美元的人更令人羨慕。

因為投資的人有足夠的時間來建立更多的回報收入,但後者必須花大部分時間工作來賺取更多的收入,受到精力和時間本身的限制。

羅伯特.清崎說:「通過不斷將資產利潤重新投入資產,使富人變得更加富有。」

4.累積財富往往看起來簡單而乏味

「很多住在昂貴的房屋和駕駛著豪華汽車的人實際上並沒有太多財富,」斯坦利透露,「然後我們發現了更奇怪的事情:很多富豪甚至都不住在豪宅區裡。」

斯坦利發現了一些趨勢:

 

  1. 一位典型的美國百萬富翁從來不會在衣服花費超過399美元。
  2. 95%以上的百萬富翁的20%收入是來自股票。
  3. 85%的萬富翁都不是朝九晚五工作的。

 

建立財富通常看起來很簡單,甚至是無聊。

像珠寶,汽車和房屋這樣的刻板印像是不正常的。

戴夫.拉姆西(Dave Ramsey)曾經說過: 「典型的百萬富翁是生活在一個中產的住宅中,開著一輛有一定車齡的汽車,並在網上購買衣服。」

因為你不住在一個高尚的豪宅社區,會更容易積累財富。當你沒有多餘的唯物主義和外表來分散你的注意力時,你實際上有更大的能力建立巨大的財富

5.建立財富需要時間和耐心

「這是財富積累的過程,由小數目開始,然後逐漸累積上去。」

建立財富需要時間,最富有的人往往是最早開始,然後用了很長的時間來建立財富的。

股神巴菲特的身家超過770億美元,但是他到59歲前都沒有超過30億美元嗎? 在 60歲時,他用12個月來賺取了比過去59年多很多的收入。

 

經過長時間的等待後,財富就會突然出現。所以致富的關鍵是要及早開始,並耐心地等待這個長久的遊戲。

「現在就想得到它,這是一種人性的表現,但也是個不成熟的表現,願意為更好的結果而延遲快樂才是成熟的標誌。」戴夫.拉姆齊說。

但更有諷刺的是,很多人可能突然地繼承了一筆巨額財富,但卻不知道如何管理它。「問題在於管理資金,不是要賺錢。」羅伯特.清崎指出,所以突然其來的財富可能會摧毀一個無能的人。

你需要學習如何負責任地擁有大量的財富,這需要時間和個人投資。正如你的錢需要時間增長一樣,你需要時間去成長並學習如何成功地擁有這麼多錢而不會失去它。「財富往往是努力工作、毅力、規劃以及最重要的自律生活方式的成果。」托馬斯.斯坦利說。

 

6.巨大的財富意味著你不需工作但你擁有著它

「普通人會為微不足道的變入來努力工作,每年期待著三週的假期,以及在工作45年之後的一筆不起眼的退休金。」羅伯特.清崎說。

讓我們想像這種有兩個人,他們都想成為人生教練和富有的人。

第一個人從頭開始建立生活教練業務,雖然他有不俗的利潤,但一直都很忙。因為他的收入與他的工作時間有成正比的關係,為了賺得更多,他只能工作更多。

第二個人也建立了生活教練的業務,但他聘請了其他教練來完成工作。不久之後,她的所有客戶都去找他其下的人生教練,那他就能夠從每個員工獲得回報。他只需要在他想要時才工作,然後在睡覺時繼續賺錢。

如果你根據工作時間來限制了自己收入,你很快就達到上限,因為你只有一個人。但是,如果你擁有一間企業,則可以消除所有限制,更容易取得巨大的財富。

建立財富幾乎涉及多種的收入來源,例如是企業、副業、投資、股票等。

當你擁有財富時,你可以用很少的時間來繼續增加你所擁有的東西。托尼.羅賓斯擁有近30家公司,並僱請其他人為他工作,所以他幾乎沒有花費任何時間在業務身上,這就是典型的富人。

此外,稅收亦是最大的財富之一。你擁有的稅頁越少,你能夠保存的錢就越多。

在大多數地方,所得稅約為25-50%,擁有房地產和投資等資產的稅率通常要低得多。許多投資的稅項收不到20%,而被動收入可能根本沒有稅收。

托馬斯.斯坦利說「為了建立財富,盡量減少要納稅的收入,並最大限度地提高未實現的收入(無現金流量的財富/資本增值)。」

7.提高你的財務知識

你的財務情報(無論是文字還是數字)都可能是建立財富的最強的興奮劑。

羅伯特.清崎說:「如果你想建立帝國大廈,你所做的第一件事是挖一個深洞,打下堅實的基礎。如果你想在郊區建一座房子,你要一塊六英寸的大板。大多數想快速致富的問題是,他們試圖在六英寸的混凝土板上建造帝國大廈。」

為了建立財富,你需要一個深厚的金融知識和文化基礎。而大學,或是圖書館都有著大量的教材。因為富有的人在金融領域永遠比其他人更聰明。如果你不知道金錢如何運作,你永遠不能建立財富。

大多數貧窮和中產階級的人永遠不會去學習這些的基礎知識,不會閱讀金融書籍,不會參加網上課程,甚至不了解如何建立財政預算。

沒有知識,是不可能擁有財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