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

時間成本決定消費 7年勁儲225萬美元 28歲退休 | 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理財解碼・消費】紐約市一位二十多歲的女孩,畢業後只花了七年時間工作,就過上了退休生活。J.P. Livingston在個人博客上分享了她如何達到財務獨立。

撰文:Shan | 圖片:PhotoAC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消費】每年生活開支僅65,000美元

原來,一切從她12歲時開始,當年她無意中看見了《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引發了她對儲蓄和投資的興趣。

「提早一年畢業,在經濟上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她用了三年時間完成了哈佛大學的學業,並提前了一年畢業。 她說:「我節省了一年的學費,又多了一年的額外收入,令我獲得了15萬美元的淨資產回報。」

畢業後,Livingston在一家投資公司工作,起薪為60,000美元,加上年終獎金,總收入超過$100,000美元。 經過之後的幾次加薪,辭職時她的薪金已經是六位數美金。

她將收入的70%儲了起來,7年後成功儲下了225萬美元,其中40%來自投資,60%來自儲蓄,在28歲就決定辭職並過上退休生活了。

現在她和仍然在工作的丈夫一起在紐約市生活,每年的生活開支僅65,000美元,令他們可以繼續實行高儲蓄。

根據每小時成本進行消費

除了賺錢外,Livingston用了很多方法來節省開支,例如檢查支出和自動化儲蓄等,還有一個特別的儲蓄技巧:根據每小時成本進行消費。

她說:「為了實現高儲蓄率,應該要從時間單位成本決定是否值得消費。」所以,不應該只著眼一部iPhone售價是800美元,應該要思考這筆支出需要工作60小時,多於一個星期或者一個月。

這會令你仔細思考消費是否值得。她說:「這對大金額的消費非常有用,試想,買樓時為了一個額外的房間或比較漂亮的家具而要多花額外3年時間工作,值得嗎?」

已有數百萬美元儲蓄的她,仍然選擇和丈夫住在325平方英尺的公寓,直到最近有了嬰兒,才搬到了一個更大的地方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