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 返工 打工 工作 辦公室 生存 網民熱話

搭車坐靠窗位 放假會宅在家 12個孤獨特徵測試你內向程度|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放假.生活趣談】不少人都有怕醜、內向的時候,想知自己有沒有內向到宅男的程度,以下這12個孤獨特徵,看看你中了多少個,就可以測試到你內向的程度有多強,可能內心原來是小毒男一個。

撰文:C Lam@Central|圖片:unsplash、IG|資料來源:Go Trip

12個特徵測試你的內向程度

1. 剛剛想出門時,如果見到鄰居開門,都會躲回屋子等一等,沒有聲音再出去,避免要打招呼的尷尬。

2. 最怕就是別人問你借錢,如果對方沒有主動要還錢,你也不好意思開口問,若果對方扮失憶,你也無可奈何,只有默默地自己硬食。

3. 在街上迎面見到認識但又不太熟的人,通常都會繞路或者低頭裝作沒看見,害怕打招呼後沒話題的老尷。

寧願hea一日都不想出門

4. 電話萬年都是靜音狀態,因為一聽到電話響就會莫名緊張、心跳加速,平常都不常用voice message,通常都是打字!

5. 星期六、日、假期明明有人約你去玩,但都會選擇宅在家中,享受舒服自在的獨處時光,寧願hea一日都不想出門。

在Group很少出聲

7.有時在街上跌倒或者情緒失控,別人的關心只會讓你覺得不知所措。其實讓自己安安靜靜地逃離現場就更好了!

8.在WhatsApp聊天群組中很少出聲,旁觀著別人興高采烈地聊天就好了,很怕自己一出聲就會全世界安靜了,成為話題終結者!

9. 超級討厭人多的聚會中,特別是姨媽姑姐類的人,如果來你家裡,通常禮貌地打聲招呼,就會躲在房間遠離塵世!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View for the past few days 🗻

A post shared by Judy Kwong 鄺潔楹 (@judy.kwong) on

不會主動認識新朋友

10.最討厭演講、自我介紹等環節,被眾人的目光注視讓你周身都不舒服,只想在台下當個安靜的人,最好沒有人留意到自己!

11.坐公共交通工具都會自動坐在靠窗的位置,而且一定要戴耳機聽歌,不用和別人交流,聽著歌看著車窗外的風景,最好旁邊一直都沒有人坐。

12.聚會中不會主動認識新朋友,寧願自己默默躲在角落,或者和相熟的朋友待在一起才感到自在。

https://www.instagram.com/p/Btghl4Tg7EQ/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