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譴責南韓和美國全面終止韓美導彈協議

北韓譴責南韓和美國全面終止韓美導彈協議

社會熱話

廣告

北韓譴責美國和南韓最近終止對南韓發展彈道導彈設限的協議,稱這是華盛頓可恥的兩面派表現。

北韓官報《朝中社》刊登一篇以國際事務評論家名義發表的文章,指摘美國在尋求禁止平壤發展彈道導彈時,採用了雙重標準。
文章指,美國儘管口口聲聲說要進行對話,但卻醉心於對抗;結束限制的做法明確顯示出,美國對北韓的敵對政策及其可恥的兩面派做法。終止韓美導彈指南讓外界清楚地看到,到底是誰在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說美國和南韓暴露出追求的侵略野心,今後沒有任何依據譴責北韓加強自主防衞,又強調北韓將以「以強對強、以善對善」的原則對待美國。北韓的目標是美國,而不是南韓軍隊,它將根據對等原則反擊美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早前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次峰會後宣布,廢除聯合導彈指南,該指南將南韓研發的彈道導彈射程限制在800公里(500英里)內。文章批評文在寅對終止指南的歡迎,稱其令人厭惡、不光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