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街坊:傷者郁吓郁吓未有回應 證人一度落淚

【周梓樂死因研訊】街坊:傷者郁吓郁吓未有回應 證人一度落淚

社會熱話

廣告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11日研訊。事發當晚曾在停車場出現的兩名男街坊出庭作供,其中一人指,當晚在停車場三樓掂高腳向下望,見一名男子倒臥於二樓低層行人路上,旁邊有一攤血,曾到旁邊問對方「有無事」,對方只是「郁吓郁吓」,未有回應,證人在庭上一度激動落淚。

將軍澳居民作供崔家朗供稱,當晚得知道尚德一帶有防暴警及示威者衝突,他遂前往察看,其後進入停車場沿斜路到三樓,至凌晨1時至1時05分,由於有多輛警車停泊在寶康路,他刻意踮起腳向外眺望,卻驚見有人倒臥於二樓低層2樓行人路上,旁邊有一攤血,崔家朗說到此處,在庭上激動流淚。崔家朗續說,他回過神來連忙走向富康天橋求救,途遇見一名男子,便將事情告知並帶到傷者倒臥位置,他曾到傷者身旁問「有無事」,並形容傷者當時姿勢介乎趴至側躺,面朝停車場,「郁吓郁吓」未有回應。崔家朗便立即找尋急救員,未幾見有急救員及消防員協助,他曾希望在場協助,但聞有警員進入停車場,便決定離開。

死因研訊主任追問崔家朗,他從三樓掂腳向下望時,有沒有試過失去平衡的感覺。崔家朗稱沒有,因為他掂腳後,大部分身體仍矮牆內。
另一名將軍澳街坊莫漢斌供稱,他當日凌晨到停車場「湊熱鬧」,行近2樓時,稱「感覺下方的防暴警員好像發現到我」,因而遭警員以電筒照射。他說,後來在行人路發現有人倒臥在地上,原本想找消防員求助,但他折返傷者位置時,已見消防員到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