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

為公司打工8年 要求升職加薪被拒 網民:有本事就走 無本事就忍

社會熱話

廣告

熱話】近日有網民以「為公司賣青春,竟然翻轉豬肚唔係人」為題發文,指自己在公司工作8年,陪伴公司經歷低潮。最近公司生意重上軌道,樓主希望升職加薪,惟老闆以「ask for too much」回應。樓主極度憤怒,故就去留一事,詢問網民意見。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電視截圖、討論區截圖
樓主提到,自己在公司已經8年了,陪伴公司經歷過險些倒閉的低潮,公司一度拖糧及加班,樓主仍然繼續留守著。

近期公司逐漸重上軌道,於是樓主與老闆聊天,希望可以升職加人工。

惟對方以「ask for too much」回應,還直言樓主不滿意可以離開,公司不會挽留。

樓主十分生氣,於是想詢問網民的意見,看看是去是留。

去?留?

對於樓主應該選擇去還是留,網民意見兩極。

有人認為老闆已經明言,所以「唔走唔得」。

亦有網民以自己經歷為例,認為樓主應該離開,直指「老闆唔睇你,你做咩都無用」,又指外邊的世界很大,樓主不應在浪費時間。

視乎人工

有人指出,樓主去留應視乎找不找到工作,以及工資而去決定,「有本事就走,無本事就忍」。

另一方面,有網民的意見提到,樓主離開與否,應要視乎人工。

如果工資有上升就離開,如果轉工的工資較現時低的話就要三思。

打工是為人工

撇除去留問題,大部份的網民對打工看法相若,認為打工是為人工,「一切只睇錢」。

有網民直言「唔好信老闆」、「打工從來都係講金唔講心」。

不少網民認為樓主天真,「公司無咗你唔掂,只係你一廂情願」。

最重要是自我增值

不過亦有網民提到,出來工作最重要是增值自己,讓自己在公司的價值是無可取替,這才會被看重。

否則,在樓主這個個案中,即使為公司付出再多、做了再久,仍只被視為一個新人而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