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搜救 登山前衣飾曝光 33歲男獨行八仙嶺失聯

持續搜救 登山前衣飾曝光 33歲男獨行八仙嶺失聯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天氣炎熱,前日更錄得香港紀錄最熱的五月天,最少兩名行山人士疑中暑一死一傷;大美督前日更高達攝氏37.1度,33歲男子陳璟輝早上離家獨自到八仙嶺行山至中午後失聯,搜救隊當晚接報後即到場搜索,飛行服務隊昨凌晨奉召出動,消防犬亦於昨早到大美督集合出動。根據相信是離家時的CCTV(閉路電視)截圖顯示,高約1.6米的陳男,失蹤前身穿淺藍色背心、灰色短褲、綠色腰包;而事主的手機最後於八仙嶺一帶發出訊號。不計及今次事件,今年至今已有3宗獨自行山墮崖事故。

陳璟輝的母親於周日晚上報案,指兒子於早上約8時45分離家,原定預計晚上7時回家。按雙方使用通訊軟件WhatsApp溝通的畫面顯示,陳母於早上11時半左右,詢問兒子到哪兒行山,提醒對方要回家吃飯;兒子1分鐘內就回覆「上緊八仙嶺」,並立即拍攝風景照回覆,亦有查看陳母的讚賞,最後上線時間則顯示為當日中午12時14分。

大美督仍高達35.1度
警方及消防接報後在大美督設立臨時指揮站,救援人員昨凌晨在大埔洞梓童軍中心,以及大美督燒烤場集合後登山搜救不果。民安隊、消防員及警方昨晨遂在大埔洞梓童軍中心集合,並出動搜救犬,部分搜救隊員隨飛行服務隊直升機登山,其餘則徒步上山搜索。陳母亦有到場了解搜救情況。警方指事主重約70公斤,中等身材,呼籲任何人士如曾見過或有陳璟輝的消息,致電3661 3610與調查人員或任何一間警署聯絡。亦有社交專頁整合陳璟輝失蹤事件,並呼籲市民如有資料可聯絡其家人。
搜救工作爭分奪秒,本港天氣昨日持續酷熱,市區氣溫高達31.5度,大美督高達35.1度,一般人高溫下在戶外亦要不斷補水,大埔昨只錄得小量雨量紀錄。而位處香港東南端的橫瀾島,昨日多次錄得38.1度的高溫,刷新該站5月份高溫紀錄,並追平5月份本港境內最高氣溫極值。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