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拜登政府據報要求聯邦僱員接種疫苗

新冠疫苗|拜登政府據報要求聯邦僱員接種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反彈,當局下令聯邦政府建築物要執行口罩令,另有報道指,總統拜登將會公布,所有聯邦僱員必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或者提交嚴格的檢測證明。

美國近期確診個案急增,其中八成以上個案與高度傳染性的Delta病毒有關,包括曼克頓、洛杉磯及三藩市等,美國63.4%縣市傳染率高企。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重新建議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在室內地方戴口罩。《路透社》引述白宮行政管理及預算辦公室所發的電郵指出,所有在聯邦政府建築物上班的僱員及訪客,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在建築物內都要佩戴口罩。
報道:白宮拒打針僱員不會被解僱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拜登將於周四發表演說,將要求所有聯邦僱員必須接種新冠疫苗,或者提交嚴格的檢測證明,暫時不確定新措施何時生效,但據指拒絕打針的僱員不會因此被解僱,這項政策是白宮經過評估後作出決定。白宮拒評相關消息。

美國昨日新增逾6.1萬宗確診、339人死亡,累計共有逾3535.3萬人確診、逾62.7萬人死亡。Delta變種病毒肆虐,導致美國確診人數再度回升,加上接種疫苗人數近月下滑,傳染病專家警告,美國可能爆發新一波疫情。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擴散 南韓單日確診1896例再創疫情新高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