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福奇:當局研向免疫系統弱人士打第三針

新冠疫苗|福奇:當局研向免疫系統弱人士打第三針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家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當局正研究向免疫系統有問題的民眾,提供第三劑新冠病毒疫苗。

美國近一星期的確診和死亡個案,較對上一周增加43%和39%,當中接種率最低的7個州份,新增個案佔全國一半,包括佛羅里達州、阿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等。
福奇表示,Delta變種病毒令美國近期的確診個案快速上升,免疫系統有問題的民眾即使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也未必能獲得充足保護,因此向他們提供第三針疫苗作加強劑是非常重要,當局正進行研究。他強調,推動更多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將有助防止出現新變種病毒。
美國有傳媒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正制定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的措施,預計9月初完成相關工作。輝瑞藥廠早前已表示,計劃本月提出批准注射第三劑疫苗的申請。

情報部門據報正研究武漢實驗室等病毒基因數據
另外,美國有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情報部門正在研究大量的基因數據,包括來自中國武漢的實驗室所研究從病毒樣本中提取的基因圖譜。
消息指出,情報部門需要依賴美國能源部國家實驗室的超級電腦,透過運算方式,將大量原始數據轉化為有用資訊,並需要有可靠的專家,不僅能解釋基因測序數據,而且要擁有中文領域的知識,認為這方面十分困難。
中國外交部早前強調,實驗室事件引發病毒的說法極為不可能,認為疫情溯源是科學問題,不應被政治化。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