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聶德權:明起公務員打1針後可獲1天假期

新冠疫苗|聶德權:明起公務員打1針後可獲1天假期

社會熱話

廣告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指,社區疫苗接種計劃會運作至9月底,呼籲市民把握時間在8月底接種疫苗,是持續清零的黃金機會及關鍵時刻,又指社區接種疫苗中心一直留意市民意見,改善服務。

聶德權指,政府作為全港最大僱主,能為社會帶來帶頭作用,於明日至8月31日,公務員每接種一劑疫苗,就可獲得1天疫苗假期,5月31日前已接種者的公務員,可就每劑疫苗在明年3月31日前,申請放1天假期。
聶德權指,局方已向部門首長發指引,稍後會公布申請安排,並要求法定和公營機構實施相關安排,又呼籲企業僱主在可行情況提供便利措施,包括提供疫苗假期。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配合疫苗獎賞打「組合拳」 新版「安心行出」可查閱電子針卡
聶德權指,為進一步推廣疫苗接種計劃,局方於5月中推出外展接種計劃,反應踴躍,包括體院、建造界等已參與計劃,局方正聯絡主題樂園、金融機構、專上學院及公共事業等,政府未來3個月會更積極推動相關服務,強調只要有關機構有足夠人數和地方,政府便會願意安排外展服務。

聶德權表示,在疫苗計劃推出初期,已將前線和風險高的公職人員已納入優先群組,今日起將以接種疫苗替代定期檢測,與市民密切接觸、工作類型高風險的公職人員,當局強烈鼓勵他們接種疫苗,接種後可豁免定期檢測,無接種疫苗者須兩周檢測一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