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德國增6638確診創新高 各州同意實施嚴苛防疫限制免再封城

【新冠肺炎】德國增6638確診創新高 各州同意實施嚴苛防疫限制免再封城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歐洲新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其中德國衛生當局周四公布,單日新增6,638宗確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之前紀錄為3月28日新增6,294宗),累計逾34.1萬人染疫,再多33人病歿,死亡人數增至9,710人。
總理默克爾周三與全國16個州的首長開會後警告,因應近日病例激增,將實施更嚴苛的聚會限制措施及口罩令。總理府幕僚長Helge Braun指出,「現在是非常巨大第二波疫情的開始」,政府應盡快採取行動去遏制疫情,否則不僅會影響民眾健康,也會打擊國家經濟。
默克爾:未來數日將決定疫情嚴重性
中央政府與各州政府會上達成共識,接下來的7天,任何地區若達到7日平均每10萬人有新增35人染疫的感染率,便會限制當地聚會、實施酒吧宵禁、強制民眾佩戴口罩等,之前每10萬人中新增50人染疫才實施相關限制。若這些限制仍未能遏制疫情,當局將再收緊,以避免再全面封城打擊經濟。

默克爾說:「我們接下來幾天、幾周的所作所為,對我們如何度過這波疫情將有決定性影響。」多個城市有不少派對群組導致疫情惡化,默克爾特別呼籲年輕人不要去派對。
首都柏林等疫情嚴重的城市早前已收緊防疫措施,食肆及酒吧禁止在晚上11時至翌晨6時營業,油站等店舖亦禁止在這時段售賣酒類飲品,此外,室內聚會限聚10人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