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疆無症狀感染者增至164人

【新冠肺炎】新疆無症狀感染者增至164人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再有地區爆發疑似本地集體感染,新疆喀什疏附縣上周六證實有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後,對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進行檢測,結果截至昨午2時再發現137名無症狀感染者,遂立即在喀什展開全民檢測,到今午4時再證實有26名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喀什已發現164名無症狀感染者,均與當地一間工廠有關連,全部未曾與疑似個案、確診個案、發燒病人接觸,亦無接觸急凍冷藏物品、野生動物,暫未知今次疫情源頭。

新疆衛健委提到,今次的「1號病人」是一間製衣廠的17歲女工,她在當地「應檢盡檢」人員定期檢測中證實屬陽性,但無病徵,為無症狀感染者,同廠831人檢測後證實全屬陰性。不過,該名女工在另一工廠工作的父母和兄長的檢測結果均為陽性,且該廠共有137人呈陽性,該137人的密切接觸者當中又有26人呈陽性,全部都被列為無症狀感染者。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指出,根據過往經驗,如果出現無源頭的無症狀感染個案,一定要非常小心,因為人的活動範圍有限,一個新冠肺炎病人平均可感染3人,根據此數據,今次新疆喀什百多人感染,或意味已出現二代、三代傳染,甚至更多傳染個案,也不排除出現「超級傳播者」,切不可掉以輕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