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印度累計破2500萬宗個案 9萬名海外畢業醫生促允到前線抗疫

新冠肺炎|印度累計破2500萬宗個案 9萬名海外畢業醫生促允到前線抗疫

社會熱話

廣告

印度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累計感染個案突破2,500萬宗,9萬名海外畢業醫生要求政府特許到前線抗疫。

印度新增逾26.3萬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個案突破2,500萬宗,死亡個案4,329宗,再創單日新高,累計27.8萬人死亡。有專家警告,由於醫護人手短缺,印度未來幾星期將會有大量病人在深切治療部離世。
外電報道,一批約9萬名在中國、俄羅斯、烏克蘭及孟加拉等海外醫學院畢業的醫生大部分已經通過考試,只是等待當局向他們發出執業證才能在印度行醫,當中亦有部分人原定在下月考試。他們表示,並非要求當局讓他們進行外科手術,只是希望在關鍵時刻到前線支援。
印度政府未有回應報道,當地國家考試委員會表示,執業試是必須,因為在海外受訓的醫生沒有在印度受過訓練,對當地的醫療問題並不熟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