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工聯會促設失業援助金 職工盟另倡全民至少派一萬

新冠肺炎|工聯會促設失業援助金 職工盟另倡全民至少派一萬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經濟,有團體建議設立失業援助金,以舒緩市民因失業而帶來的經濟困難,惟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日前表示,社會如要認真討論設立失業保險制度,便只能叫停取消強積金對沖。工聯會鄧家彪在電台節目質疑羅致光的說法是否要脅勞工界不要提出訴求,希望身為局長的他要有同理心回應民情。他又預計本港在農曆新年後的就業情況更慘淡,呼籲當局正視失業問題,並建議失業援助金以9,000元為上限,為期6個月,只要因疫情停工,而過去一年有穩定就業狀況均可領取。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晚市堂食等有望初七恢復 多間社區中心擠滿需檢測員工

同場的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則指羅致光強詞奪理,認為取消強積金對沖取消與設立失業援助金是兩回事,援助金是解決燃眉之急。他建議,臨時失業援助金不一定要有定額,可以相當於工資的八成,以16,000元為上限,為期6個月。此外,職工盟亦建議下周三公布的財政預算案落實全民至少派1萬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