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衞生官員料當地或日增至20萬宗

新冠肺炎|美國衞生官員料當地或日增至20萬宗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衞生官員警告,國內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可能升至每日20萬宗。

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指,美國仍有9,000萬人尚未接種新冠疫苗,加上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若每日新增確診宗數在未來數周增至每日20萬,他不會感到驚訝。
柯林斯說,關注疫苗效力可能開始減退,而Delta變種病毒上月才開始在美國肆虐,相信未來數星期公布的感染數據,有助當局決定是否為國民注射加強劑。他透露,當局可能在未來數星期決定,是否為美國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預料首先接種的包括醫療護理人員、住在安老院的長者及其他年長人士。

福奇:有需要時為民眾注射第三針
美國國家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則表示,當局持續評估不同組別民眾是否需要注射第三針為加強劑,重申已準備好在有需要時為民眾注射第三劑疫苗,但未有交代時間表。
美國上星期平均每日新增12.9萬宗新個案,由上月初以來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美國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3,666萬人,累計有逾62.1萬人不治。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美國空少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染疫 確診2個月後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