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斥警「大話冚大話」  裁判官何俊堯調職高院任排期法官

曾斥警「大話冚大話」  裁判官何俊堯調職高院任排期法官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曾處理多宗反修例示威案件的東區法院裁判官何俊堯,報道指他將被調離裁判法院,轉往高等法院處理原訟庭刑事案件的排期事宜,職銜為「刑事案件排期法官」,意味毋須審理刑事案件。
裁判官何俊堯早前審理東區區議員仇栩欣涉嫌襲警案時,曾批評兩名警員作供時「大話冚大話」,說法不合邏輯,事後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致函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投訴。消息指,今次調任安排早在7月決定,與近期案件審訊事宜無關。
根據司法機構網頁,「刑事案件排期法官」主要職責包括處理案件控辯雙方的申請文件,並在收到辯方排期要求後的21天內,為案件排期審訊及定下審訊日期,並把涉及不認罪的被告人案件,分派給其他法官審理。

何俊堯1981年在香港出生,2003年於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學位,2004在香港城市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2005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司法機構在2014年11月19日公布委任何俊堯為常任裁判官,翌日正式生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