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日本醫生工會警告:若不取消 恐現東奧變種毒株

東京奧運|日本醫生工會警告:若不取消 恐現東奧變種毒株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熾熱,國內要求取消東京奧運的聲音不絕,東奧官方贊助商《朝日新聞》更高調倒戈,周三發表社論促首相菅義偉取消東奧。日本全國醫生工會代表、植山直人周四亦警告,如果東京奧運及殘疾人士奧運如期舉行,令人憂慮可能出現源自東京的「東奧變種病毒株」,因此應停辦東奧。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德國科學家稱找到阿斯利康或強生疫苗致血栓原因
全國醫生工會針對日本國內目前疫情,本月13日已呼籲政府停辦東奧。植山直人醫生指,全球所有人都必須竭盡全力對抗新冠病毒之際,卻有人反向而行,想要像獨裁者般犧牲部分人,強行舉辦奧運。植山說,這場戰役不是「人類對抗病毒」,而是「人類與人類」的戰爭,國際社會必須阻止東奧舉辦。
200國代表匯聚東京 各變種病毒也集中 
植山指出,擔憂的是,一旦如期辦東奧,病毒將在全球更形擴散,還可能衍生新的變種病毒株;東奧期間會有來自約200個國家的數萬人聚集東京,「各種變種病毒株同時間集中在東京,可能讓東奧變成一場危險的大會」。

植山說,東奧結束後,南非變種病毒株及印度變種病毒株有可能在全球更加擴散,「也無法否定可能產生全新變種病毒株」。尤其是一旦出現讓疫苗效果降低、且更易傳染給兒童的病毒時,「將成為全人類的問題」,一旦如此,這種病毒將被稱為「東奧變種病毒株」,未來就算過了100年,東奧仍會被視為人類愚蠢至極的行為,而受到譴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