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鍾培生「林鍾一戰」在即 網民回顧「抽水王」最Mean金句:富二代無父蔭,點買到樓!

社會熱話

廣告

林作和鍾培生的「林鍾大戰」拳賽於明日(9月18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鍾培生早前在社交平台表示所有門票已經售罄。大戰前夕,有網民關心林作能否「全身而退」拎走百萬獎金,亦有人翻查林作昔日訪問,了解這位「抽水王」的經典事跡。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林作IG

長住中半山 年輕人買樓難度相當高

林作擁有大律師資格,曾為知名大狀清洪的徒弟,現正職保險界,為夢想沙龍娛樂文化有限公司旗下藝人,也做主板上市公司汛和的執行董事。

林作曾投身教育界及娛樂圈,由於其家境富裕,加上感情生活多姿多采,成為網民茶餘飯後的談論對象,因其作風高調被冠以「抽水王」稱號。

林作目前居於位於中半山麥當勞道的豪宅物業,之前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愈遲上車,風險愈大」,又認為新世代年輕人買樓難度相當高,期望社會給予更多支持。

他曾經分析香港樓市,認為樓價不斷上升,未能買樓的年輕人會冒很大風險上車,又建議由「細」入手,首要登上「有樓的階梯」。同時強調,其實買樓並非必要,時刻保持「量力而為」的入市原則。

林作和鍾培生的「林鍾大戰」拳賽於明日(9月18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圖片來源:林作IG)
林作和鍾培生的「林鍾大戰」拳賽於明日(9月18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圖片來源:林作IG)

林作:富二代失去父蔭,單憑自己根本無能力買樓!

面對樓價「太離地」問題,林作在訪問中提到,社會上不少「富二代」如果失去父蔭,單憑自己根本無能力買樓。

目前林作居於中半山麥當勞道,比起不少同齡年輕人,其生活算是無憂無慮。

林作曾投身教育界及娛樂圈,因作風高調被冠以「抽水王」稱號。(圖片來源:林作IG)
林作曾投身教育界及娛樂圈,因作風高調被冠以「抽水王」稱號。(圖片來源:林作IG)

「富媽媽」=「人生勝利組」?

林作在訪問中透露,他期望日後可以搬到最愛的山頂區,原因是他喜歡天氣凍,而地勢高更有居高臨下的感覺,而山頂區住宅滿佈植物和山景,是他心目中理想居住環境。

他在訪問中提到,自己和家人已擁有一定物業資產,認為懂得分散投資風險才是划算選擇。

事實上,不少人都羨慕林作有一位「富媽媽」,多年在背後栽培他成展,由月入數千,至現時坐擁多項過億物業,早已被外界視為「人生勝利組」。

林作曾揚言,社會上不少「富二代」如果失去父蔭,單憑自己根本無能力買樓。(圖片來源:林作IG)
林作曾揚言,社會上不少「富二代」如果失去父蔭,單憑自己根本無能力買樓。(圖片來源:林作IG)

「林鍾大戰」9月18日上演

林作和鍾培生的百萬拳賽《培生擂台無敵盃 WE ARE CHAMPS 2021 鍾培生Vs林作》將於9月18日舉行,兩人已簽下生死狀。

「林鍾大戰」門票公開發售,價格如下:

  • 一般組別:1280元至2580元
  • VIP組別:4800元至8800元
  • VVIP組別:12800元至28800元

由於門票最貴賣28,800元,曾被質疑要價太高,不過鍾培生就表示定價高,是為了要給拳手最好待遇。

賽事評述員包括拳擊教練鄧子威、無綫體育主持何振然以及梁榮忠。大會主持分別為方力申及蔡宛珊,表演嘉賓則有Kolor及LMF。

「林鍾大戰」合約條款:

  1. 賽事為拳擊形式進行
  2. 賽事以4回合,每回合2分鐘進行
  3. 鍾培生出賽限重,量秤於賽事前一天內舉行
  4. 鍾培生的量重在量秤時超越合約所規定重量(可於一個半小時間減至合約所指重量,如無法守約,則對手可以直接獲判技術勝出。唯雙方可在協商後依照安排比賽,超重一方須每0.5KG賠償對手10,000元。而林作則不設此限。
  5. 配帶拳套為10盎司
  6. 鍾培生同意無論賽事結果,均需於賽後向林作支付表演/出賽費用港幣一百萬元
  7. 合約各方免除合約各方因拳擊賽事引致拳手之死亡及/或受傷的任何責任,包括但不阻於所有日後之法律追討賠償等,拳手亦承諾不能向主辦方及/或有關人士單位追討。
  8. 但如林作違反合約包括但不限於無法出席賽事,則鍾培生無需支付上述款項,林作需賠償期間所有宣傳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