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接寵物移民服務投訴 有寵物死亡或疑遭轉售

【消委會】接寵物移民服務投訴 有寵物死亡或疑遭轉售

社會熱話

廣告

消費者委員會接獲寵物移民服務的投訴,有投訴人合共花費過萬元委託公司運送3隻寵物到台灣,惜所託非人,托運後音訊全無,半年後終揭發其中2隻寵物已經死亡。

消委會表示,移民台灣的投訴人申請獲批,需在短時間內啟程,於是委託A公司代為安排其飼養的一隻陸龜及兩隻蜥蜴移民到台灣,收費為7,100元。A公司口頭承諾1個月後可將寵物送抵目的地,並發出簡單手寫單據。但在承諾付運日過後,投訴人一直未能與寵物團聚。3個月後,公司要求支付額外4,000元費用,存入到其公司職員的私人戶口,但之後亦未履行承諾。
投訴人的朋友代為上門查看,發現A公司店內出售的一隻陸龜,竟與投訴人飼養的甚為相似,質疑對方轉售其寵物,即時要求職員提供其三3隻託運寵物的照片以證安全,惟對方態度惡劣,投訴人於是向消委會求助。

消委會多次聯絡A公司,均不獲回覆,建議投訴人在港親友通知投訴人直接向漁護署查詢,並提供寵物資料,以便署方查核有否相關動物健康證書的簽發記錄,並建議考慮先領回寵物。在投訴人委託寵物移民後相隔半年,消委會獲悉投訴人的親友已領回陸龜,惟A公司聲稱兩隻蜥蜴已死亡,投訴人已向海關舉報,並考慮入稟追討損失。
消委會敦促經營寵物生意的商戶,切勿因寵物移民服務需求增加,為求賺取快錢,倉卒提供服務,最終不但難以履行服務要求,更罔顧動物生命。消委會亦呼籲消費者應親身了解移民地的動物入境要求,在光顧寵物服務前,也應要求訂立清晰書面合約,詳細審視條款和相關手續,亦要避免存款到個人戶口,保留所有交易憑證,保障自身權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