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委任歐冠昇接任行政總裁 5月24日履新

港交所委任歐冠昇接任行政總裁 5月24日履新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交易所今天日宣布,委任歐冠昇(Alejandro Nicolas Aguzin)由今年5月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為期3年至2024年5月23日止,有關委任待取得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批准後才生效。待取得該批准後,歐冠昇亦將出任董事會的當然成員,於今年5月24日生效。

歐冠昇現為摩根大通私人銀行國際市場首席執行官,及該行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管理委員會成員。他於2012年至2020年期間出任摩根大通亞太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負責領導該行在中國及亞太區的業務。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表示:「我們很高興宣布任命歐冠昇先生為香港交易所新任集團行政總裁。他在資本市場和金融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的國際和區域經驗,包括任職摩根大通亞太區行政總裁時建立對中國內地市場廣泛的認識,這對我們的業務再創佳績和推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將是非常寶貴的資源。」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