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樹林現罕見綠色蜜蜂 網民:胖胖的好可愛

澳洲樹林現罕見綠色蜜蜂 網民:胖胖的好可愛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棕色或黃色的蜜蜂大家或許遇過,但相信見過綠色蜜蜂的只有寥寥可數!而近日澳洲有民眾在北領地達爾文(Darwin)樹林中,發現了1隻相當罕見的綠色蜜蜂,讓一眾網民大開眼界。
根據外媒報道,澳洲民眾Indo Char周日(14日)把照片上傳至Facebook社團「澳州業餘昆蟲學」( Amateur Entomology Australia),照片顯示泥土上出現1隻奇特的蜜蜂,雖然有著黑色翅膀,但是身體卻是綠色的,頭部與足部則是淺黃色,事主與他朋友認為,這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木蜂,但因為太罕見不能確定,所以決定放上網問問網友的意見。

這隻外貌獨特的蜜蜂立即引起了昆蟲愛好者的注意,確認這是隻雄性木蜂(male carpenter bee Xylocopa)。牠們的特色是會鑽入枯木或竹子等堅硬的植物中築巢,也有木蜂是在土壤中建立巢穴,在香港也能常常看到這個品種的蜜蜂。有趣的是,雄性木蜂有時會在人們周圍嗡嗡作響,但他們其實無法刺到別人,所以只是在虛張聲勢,而且通常會在溫暖的天氣裡看到牠們,因為在寒冷的天氣牠們會冬眠。
許多澳洲網友看見照片都相當驚訝,紛紛留言指出「這是我見過最可愛的蜜蜂」、「真的是太漂亮了,令人驚嘆」、「多麼美妙的蜜蜂」、「胖胖的好可愛」、「大自然賜予的顏色」。

澳洲樹林現罕見綠色蜜蜂 網民:胖胖的好可愛
澳洲網民讚嘆「這是我見過最可愛的蜜蜂」。(圖片:Amateur Entomology Australia)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