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呼吸困難 憂引恐慌 傳威廉4月染疫

現呼吸困難 憂引恐慌 傳威廉4月染疫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威廉王子驚爆今年4月曾感染新冠肺炎,消息人士向英國《太陽報》稱,威廉「被病毒弄得很辛苦,完全病倒,一度呼吸困難,身邊所有人都很驚慌」,檢測結果呈陽性令他們驚訝,「因他體格強健,一直也很健康」。威廉父親王儲查理斯與首相約翰遜3月底先後確診,約翰遜4月病情惡化更須入院治療,報道指威廉考慮到若公布首相及兩名王位繼承人接連染疫,會造成恐慌,加上英女王罕有發表電視講話激勵國民,為免民眾擔心,他決定不公開病情。

當時威廉一家已從倫敦肯辛頓宮搬到諾福克大宅避疫,威廉自我隔離,但決定如常履行公職,他認為國家當時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不想引起其他人擔心」。報道沒提及威廉何時康復,指他在4月完成14項公務,包括以視像形式為疫情臨時醫院揭幕等。
另外,疫情肆虐,全球病例累計逾4,661萬、120萬人死亡,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周日在Twitter發文稱曾與確診者接觸,暫沒病徵,未來數天會自我隔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