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 你今日挑戰咗未?

【網上熱話】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 你今日挑戰咗未?

社會熱話

廣告

社交平台久不久就有網民或名人發起「#Challenge (挑戰)」,香港及台灣這些中文語系的地區,最近在Facebook興起的是「#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challenge」,玩法是在帖文附上一看就會聯想到那句對白的句子,以及上述的Hashtag (主題標籤)。一般最易引起共鳴的是廣告對白,例如「BB肚屙 嘔奶消化不良」、「你依家睇緊嘅係」、「Don don don」等。

相關專欄:其實你在Challenge甚麼? 

不少網民挑戰歌詞和影視對白,似乎不怕透露自己屬於哪個年代,「明明綠燈轉眼變成紅燈」、「鑽石與黃金,都唔及我一片真誠與真心 (千王之王2000)」、「臣妾做不到啊 (甄嬛傳)」等;另外,也有網民挑戰的,是偏向時政方面的,包括「上返行人路」、「香港仲有最後嘅防線」、「我哋贏緊5比0」等。過去較知名及成功的是「#IceBucketChallenge (冰桶挑戰)」,是為漸凍症患者發起的籌款活動,國際及本地的知名人士也有參與,並按規則邀請朋友參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