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軍方聲稱4士兵被殺 傳1500村民大逃亡避報復

緬甸政變|軍方聲稱4士兵被殺 傳1500村民大逃亡避報復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緬甸局勢未有緩和跡象,反政變示威遭鐵腕鎮壓,至周一已造成最少250人死亡。有報道指軍方聲稱有4名士兵被撣邦(Shan)的村民殺害,連日派員大舉進駐,揚言報復,期間曾發射橡膠子彈甚至實彈,據報最少8名村民被扣查或拷問,區內3條村落共有逾1,500人逃亡。
由流亡泰國緬甸人創立的《伊洛瓦底》(The Irrawaddy)報道,軍方上周六稱與4名被派往撣邦貝貢(Pekon)處理公務的的軍人失去聯絡,其後在萊頓村(Lelhton)發現4人遺體,被綁起棄屍在坑洞內,所乘軍車被焚毀。消息稱,軍方連日進駐扣押疑人審問,對抗議的村民施放催淚彈、橡膠子彈及實彈,同時佔據一間教堂、一間學校及民居,其中萊頓村有約200名軍人進駐。20名村民及毗連的克耶邦(Kayah State)一名總罷工委員會成員,要求軍方釋放被捕村民,亦遭扣押,當中18人其後獲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