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擬大選後即炒福奇︰唔好話俾人知!(有片)

【美國大選】特朗普擬大選後即炒福奇︰唔好話俾人知!(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選舉明日舉行,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周日連踩5個關鍵州份拉票,他在佛羅里達州奧帕洛卡市(Opa-locka)出席集會時,抱怨傳媒不斷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意圖影響他的選情,「11月4日(大選翌日)你就不會再聽到這麼多(報道)了」。期間台下支持者不斷高呼「炒掉福奇」(fire Fauci),特朗普感謝提議,回應說︰「別跟任何人說,但我們多等一會,到選舉之後(才炒他)。」(Don’t tell anybody but let me wait until a little bit after the election.)

福奇讚拜登從公共衛生觀點抗疫 激怒白宮
福奇是美國傳染病專家,曾陪伴特朗普出席疫情記招多月,兩人不和消息早已從公開的秘密,變成明刀明槍隔空交火。特朗普發表上述講話前不足48小時,《華盛頓郵報》才剛刊出福奇專訪,福奇指踏入冬季,加上不少民眾無視指引在室內聚集,預計未來數周美國單日新症會破10萬宗,但國家卻無充分準備,跟特朗普指疫情正在好轉,大唱反調。被問及特朗普及民主黨對手拜登的抗疫方向有何差異時,福奇說拜登陣營「從公共衛生觀點嚴肅看待」,而特朗普「則以不同觀點看待……就是經濟及重啟國家」。
這番話隨即引起白宮不滿,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狠斥福奇在距投票日前夕「玩弄政治」(play politics),言論「不可接受」,違反身為白宮抗疫專責小組高級成員的規範。
 

【美國大選】特朗普擬大選後即炒福奇︰唔好話俾人知!(有片)
福奇(右)曾陪伴特朗普出席疫情記招多月。(美聯社)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