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學思政兩學生成員涉煽惑參與非法集結等罪被捕

賢學思政兩學生成員涉煽惑參與非法集結等罪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發言人黃沅琳今早被捕。警方在傍晚交代案件,稱警方今日分別拘捕1名20歲男子及1名19歲女子,涉嫌呼籲市民明日到旺角及銅鑼灣集會,並於社交平台鼓吹使用武力,包括投擲汽油彈,涉嫌觸犯「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以及「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的集結」。警方於案件中檢獲手提電話及平板電腦等電子裝置,又指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相關新聞:涉宣傳及公布未經批准集結 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被捕
警方向傳媒展示「賢學思政」於前日上載於Facebook的貼文,寫有「六月十二日,請讓我們在旺角,這個充滿血汗和勇氣的地方如水再聚」等字句。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表示,警方至今未有接獲任何明天舉行遊行或集結的申請,涉案人士並非只是宣傳街站,而是鼓吹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形容行為是不負責任。
被問到貼文中哪句涉鼓吹暴力,譚威信表示貼文本身已煽惑市民參與非法集結,「好難會在一個post裡面,會話我哋要出嚟、我哋要使用暴力」,強調鼓吹暴力是一個連串及時間性的事件。對於警方會否就明日在旺角及銅鑼灣擺放的街站執法,譚威信稱難一概而論。

賢學思政兩學生成員涉煽惑參與非法集結等罪被捕
警方向傳媒展示「賢學思政」於前日上載於Facebook的貼文。

資料來源:AM730